十年夜雨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爬了那么多圈子也是头一次碰上三天两头掐架的(36大院里就不算了直接在文下掐都是常事),还打着TAG掐,也不是说别的圈子不掐,但我能看到的基本都是在说对家。这次又发生了什么事我到现在都还没搞清楚,不过每次掐架总是不可避免地有一番“你OOC不对”“OOC怎么了同人本来就是OOC”的争论,热闹看得太多也烦更何况这事本身就惹人烦。

刚刚顺手刷到一篇觉得说得挺在理,进去看看评论,不出意外地看到有姑娘质疑公主病是不是要像法律一样定一堆条条框框才行。正好让我想起当初我在LOFT熬过了冬天迎来了春天结果TAG里害虫了时的心情,简直恨不得能建个坛子少那么多破事。然后BONG地一声,真的有勇士开了坛子,但我其实不常去,为什么呢?我是真没想到原来新开的坛子幺蛾子那么多,就是那种进了另一个贴吧的感觉,良莠不齐,好文比比皆是白烂的也不少,并且脑洞惊人。就我所知,一个发展态势良好的论坛规矩都是很多的,这个不能写那个不能写,基本的三观和节操还是要保持住的。DT圈曾经因为一个恋童的脑洞(对,只是脑洞不是文也不是图)掐得昏天地暗日月无光。

良好理性的讨论当然能促进圈子的发展,但没有逻辑没有道理地到处喷只会搞得乌烟瘴气,对家干什么那是对家的事,我们跟他们不是一家人,管好自己的事就完了别老去找不痛快。虽然我十分不认同一些姑娘用耽美的眼光去评判言情剧本,但还是奉劝一句,这根黄瓜不好用,你不用就是了,干嘛还非得拉着新黄瓜跟它说:“你瞧瞧人家!”呢?打着CP的标签盼着一边不得好死,有意义吗?

我喜欢上等等之后就开始担心他对粉丝太好团队太温和,这样难免有人恃宠而骄开始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我现在对坛子的担忧也一样,不订下规矩不对注册把关,总会有奇怪的家伙跑进来搅局。

我这个人双标很严重,有时也爱滚滚天雷,看文都看文笔,严格来说很多时候我萌的甚至不是拉郎而是拉脸,但底线我还是有的。

评论(2)

热度(2)